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大同大學專題心得(抱歉來晚了)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的讀所謂的”專題”,它讓我看到了我在未來必須要達到的某程度上的專業,果然不愧是需要花上一年的大工程,以我現在的能力,幾乎等於是要從零開始了…不過,想到在一年後我也有能力做出像這樣擁有完整架構及富創意的新產品,實在是相當期待也相當興奮。我想..我能做得更好。
而在這篇報告中,首先我覺得很好的地方是,他以很白話又詳細的方式,描述了此專題所用到的所有工具,上從RFID和QR CODE,下至PHP、MYSQL,無一不包,而且很明顯他不是從維基百科或知識抓下來的,而是以自己對他們的了解,在考慮讀者的專業程度,以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呈現出來,在我看來,會覺得即使社會組的同學也能看完後也能略懂一二。
至於專題本身,我覺得這真的是個不錯的創意,它的確會為各種各樣的導覽帶來更多的方便即效率,考慮的層面也挺詳盡,例如文字大小,以及導覽模式的切換,給不同年齡層及不同習慣者帶來了多種選擇。這點我還滿喜歡的。
然而,對於他們使用了兩種不同的系統來互補互相的優缺點,對於這點,我是有正面看法和負面看法的,首先,光就能夠”互補長短”這點,對於成本,實用面的比較,的確,能掩護互相的弱點,這是優點。但,兩套系統畢竟是兩套系統,當這樣的產品要問市的話,不管怎麼說消費者都只能擇一的,因此,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比較偏好去專心投入一套系統,要是遇到難關,應該是要擠出辦法去克服,而不是拿一套另外的東西來掩飾。以科技的力量,魚與熊掌應該是有辦法得間的。
當然,我現在還是個百分百的初學者,以上描述的缺點只是我個人比較偏激一些的觀感,並不是真的在點出他們的缺點,也許,我的想法他們也考慮過了,也許,等我投入後我也會發現這塊專業的博大精深,不管怎麼說,期待未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