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一點想法.....

話說大三下真的讓我意識到不少我本來有點忽視的東西。首先是GPA,這是國外評定成績的一個標準(A+,B- -之類的)..以我來說,如果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有一個最基本的門檻就是GPA要3.0(B)以上,換算成台灣的成績計算方是大概是說我大學四年下來智育成績平均至少要達到70分。然而大一的我朦朦朧朧,沒有主動去查這方面的資訊。學業上也比較混..所以到了大三上,我的成績不多不少剛好是70分整..算是攀在懸捱邊緣。再者,出國念研究所英文當然要累積到一定的程度..而我總是仗著自己本身出過國,比一般人敢說敢講,基本功方面已經很久沒有下工夫去加強了..之前查了一些關於托福,GRE,GMAT的資料。我發現以我現在的程度要應付好這些考試,真的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這學期的我意識到了這兩件”大事”,所已開始付出比較多心力去照顧我的成績跟英文。至於專題方面,捫心自問,我知道自己還不夠主動不夠認真。很多進度要不是學長有在盯並且設下期限,我可能已經落後一大段。平時學長出一些作業跟交代一些工作,我也都不是很積極的去把它做到我很自滿的地步。最要不得的是,我老是以要念英文,拼成績..很忙很忙沒時間等等的藉口,去說服自己對專題付出的不足是可被接受的。今天下午,我在區間車上想了很多..我想,接下來我會調整一些心態..還有針對時間安排以及做事效率做一些改善。儘管事情真的很多,但我會付出更多去搞定它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