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用於輔助認知障礙者就業之行動定位社會網路" 閱讀心得

對系統架構與執行流程用了很清楚的圖來描述,此部分是看過幾組的報告中做得最好的。雖然說明的文字較為簡短,但幾乎可以從圖中就瞭解整個概念。實驗規劃也描述的挺清楚。可說是一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報告。

但是,第一章及第二章的部分好像太過簡略,幾個名詞例如行動定為社會網路(MLSN),在研究目的與摘要中都提到要用這個來解決問題。但卻沒有對這個名詞詳加解釋,甚至在第二章以後,系統架構跟實驗描述的部分皆完全沒有提到。讓我有種不連貫的感覺。雖然說系統才是整個概念的核心,但緒論畢竟是引導讀者的一個橋樑,也是很重要的。最後..英文摘要怎麼只有一頁...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意見。本實驗的系統架構其實比較早討論出來,而報告題目:行動社會網路,是比較後來訂定的題目,因此在寫報告時,對於這部份的描述,在中段系統的部份就忽略了相關的介紹,而造成前後的不連貫。不過不諱言,對於這樣的題目在我們的實驗架構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謝謝。

    回覆刪除